加到黑米團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到YouPush 推入聯合udn部落格 收藏到Fiigo書籤 奇摩的分享書籤

2007-08-03

楔 子  死靈狂舞

 
  警戒紅燈亮起,警報聲音響個不停;監控中心的工作人員立刻將主螢幕切換到地球另一端發出警報的地區。透過專用衛星的傳送,螢幕上的畫面只比當地機構實際情況慢了零點八秒,主螢幕旁的各個副螢幕則顯示著各種角度的監視器所拍攝的畫面。

  螢幕上有兩個人比肩齊行,其中一人身材纖瘦略矮,紫色長髮及腰,似乎是個女子,另一人則是留著披肩的白髮,身形又高又瘦;兩人都將手放在口袋內,並且都是一身黑色穿著,因此在荒無沙漠的夜晚中他們的身影更顯得模糊。

  「又是埃及──」監控中心的管制員發著牢騷,畢竟在埃及的據點只距離司芬克斯一公里多的位置,她輕嘆了口氣才作指示:

  「是遊客就趕走吧。」

  「這兩個人看起來不像是迷路的遊客。」

  紀錄器錄下了警備隊長無線電中的聲音。迎面而來的兩人沒有交談,身上也很明顯的沒有平常遊客會攜帶攝影器材,甚至他們在冰冷乾燥的滾滾沙塵之中穩健的步伐如步履平地,似乎只是出門散步一般的輕鬆。

  「知道了,以程序C排除!」

  「了解。」

  一男一女來到哨站的柵欄前,卻沒有停下腳步的打算。六架擔任衛哨的同步外骨骼裝甲機兵都舉起了手中的機砲,警備塔的集束雷射砲也發出了聚集能量的低頻震音,數十名強化人警備隊員一字排開在門後持槍瞄準來客,紅光雷射瞄準器的定位點全都集中在兩人心臟胸腔的位置。

  隊長上前攔住了那兩個人。經過強化人手術,壯碩的隊長雖然穿著戰鬥服,衣領下卻能看見沒有用人造皮膚修飾的金屬軀體;他比女子高了兩個頭,也比男子高了半個頭,相形對比之下那女子顯得更為嬌小。

  「前面是私人區域,請勿再靠近!」隊長發出警告,


  「身份確認中!」透過警備隊長身上的微形監視器,監控中心取得了這一男一女的正面影像,正透過電腦比對著這兩人的身份。

  女子臉上脂粉未施的白淨素顏透出一種冷艷的感覺,成熟中又帶了些許的嬌媚,看來絕對不會超過三十歲。男子披頭散髮下的臉龐宛如吸毒重症患者似的消瘦蒼白毫無血色,進而讓人無法分辨年齡,而那濃黑的眼圈更是令人感到詭異。

  「我只是來取回我應有的東西。」女子的聲音錄進了紀錄器。

  說完話的同時一個物體從那隊長的背後突穿了出來,灑下了一地血跡與人造體液。

  女子的手中不知何時多了一把長劍。那長劍發出淡黃色光芒,劍身呈現著半透明狀。

  隊長的喉頭湧上大量鮮血,然後從嘴角滲出;人工內臟緊急閉鎖體內的出血,卻止不住隊長內心的驚訝。他無法相信一身能抵抗20mm口徑子彈的強化裝甲竟被一劍貫穿。

  其餘警備人員全在第一時間立刻開槍還擊,監控中心的螢幕上頓時充滿了閃閃火光,紀錄器也錄下了無數的槍聲。突然一陣更大的光亮讓所有的畫面都呈現白色,收音裝置更傳出震撼的爆炸聲與雜訊,兩秒後光亮倏然消失,連帶著聲音也回覆了寧靜。

  監控中心的工作人員面面相覷,眼神中閃爍著疑慮。他們知道在現場的警備人員全部是強化人,那一身強化裝甲構成的金屬軀體連機砲都能抵擋,更裝備著最新科技的抗衝擊背心,尋常刀劍子彈根本不可能造成任何傷害,除非……

  又過了數秒,螢幕回復了正常的顯示。

  兩名入侵者安然無事的站在原地,他們面前的哨站卻已崩壞成了廢墟,警備塔倒塌起火,強烈的爆炸聲音就是成為扭曲廢鐵的集束雷射砲發出的,圈制範圍的鐵絲網呈現著高溫紅化,六架同步外骨骼裝甲機兵攔腰融斷成了火堆,裝甲板融化為液體,在地上滾燙流動;四十名強化人全都七橫八豎的倒了一地,身上散發出陣陣白煙;屍體上都是佈滿焦黑的痕跡,一些警備人員燒破了衣服,露出的金屬軀體還因為燒蝕而透著微弱紅光。此時更因為高溫引起的上升氣流令周圍的黃沙開始捲動,沙暴逐漸成形。

  女子手中長劍燃著如紅蓮般的火燄,隨著光芒退去,長劍也消失無蹤。

  猶如經歷殲滅戰爭後的廢墟呈現在畫面中,監控中心的人員不敢置信的切換著螢幕,卻無法改變現場警備隊員兩秒全滅的事實。

  「妳應該多留點屍體啊,不過還算足夠啦,哈哈哈哈──」

  突然收音裝置的雜音中傳來男子低沉的笑聲,然後笑聲增大,接著漸強的笑聲愕然止歇,螢幕中只看他像是吞服了迷幻藥似的開始手舞足蹈的高唱著搖滾樂;隨著節奏起伏,他的頭也用力地前後搖晃擺動,並不時在節奏中用著彈指指著地上一具具的屍體,似乎陶醉在自己的世界中。

  當被男子指到的屍體拖著殘缺不堪的四肢一具具站起來的時候,監控中心的人員全嚇得瞠目結舌,一身冷汗。

  已經失去生命的軀體蹣跚站起,他們用殘肢扛起了自己的槍械,在捲起的沙漠風暴中一搖一擺的走向哨站之後的碉堡。

  這時第二批的警備人員從碉堡趕到了現場,槍械上膛的聲音紀錄進了紀錄器內。

  但是被那名男子操控的屍體群卻比趕來的活人更快開槍,槍口防火帽併出的殘虐火光擊破了金屬軀體,互相射出徹甲彈頭擊中彼此的強化裝甲;凹陷、崩塌、潰散,接著吞噬了原本是同僚的生命。

  相對於將雙手插回口袋,一副氣定神閒模樣的女子,男子則誇張地捧腹狂笑著。

  兩名入侵者無視於眼前交戰的兩批的警備人員,那女子與男子不約而同地看著主螢幕的監視器,似乎他們早就發現了監視器的位置。

  女子艷麗又冷酷的表情對著監視器淡淡一笑,下一秒,火光閃動之後所有的監視器全部失去了訊號。







  西元20XX年,不明原因的濃厚雲層突然遮蔽了天空,全世界陷入不見天日的黑暗,於是自然界的氣象開始混亂,世界突然毫無預警的陷入瀕臨毀滅的態勢。而所有物種開始劇烈演化,甚至過度突變而死亡。

  於是各國與各國之間全都互相猜忌,都懷疑對方釋放出了前所未有的生化兵器……

  在突變的物種中,也包含了人類。

  部分的人類產生了超越常人的能力,卻因為人心的作用下,超能者分成了數個領導系統,互相對抗,而最後由其中一群超能者主導了維持世界運作的世界大戰。

  這場作戰被稱作統合戰爭。

  統合戰爭結束之後,領導世界和平的統合政府正式成立,卻完全掩蓋了統合戰爭內的一切秘密,讓地球再一次進入假象的和平。

  直到二十年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