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到黑米團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到YouPush 推入聯合udn部落格 收藏到Fiigo書籤 奇摩的分享書籤

2007-09-22

第四章  黑  鱗(五)

 
  趙子遠心中有些擔心。他很清楚自己並不擅長對付使用精神力量的超能者。

  來到近處,性愛神廟舉世聞名的各種雕刻在趙子遠眼前一一呈現,全立體的浮雕將女性男性的各種體態完美展現;男神擁抱著女神、女神舔拭著男神、站姿、跪姿、坐姿、一人兩人三人,豐腴的乳房、栩栩的陽具、扭動的腰身……雕鑿的工匠彷彿恐懼留下多餘的空白石壁,無數的花紋刻劃在層層疊疊的白灰石上,梵天、濕婆、毗濕奴,辯才天、吉祥天、象頭神、雪山天女……

  趙子遠不認識這些神,更無心在這些與性有關或無關的雕刻工藝上。一來沒興趣,二來,他已經感受到一股威嚇。愈往指定地點靠近,威嚇的感受就愈漸強烈;這威嚇又與之前的精神屏障不同。

  威嚇並不是阻止他的前進,而是很單純的一種警告,一種只有超能者能感受的警告。

  穿過樹蔭,立即看到一男一女在指定地點的石階上,敵人給的座標非常精準,經緯幾分幾秒都有明確的指示;透過隨身電腦的計算,那座標正是眼前的石階。

  男的高大壯碩,率性地就在石階前的舖石地閉目結印打坐著。濛濛雨中他僅裹著一件白布袍,長披肩斜斜繞過右肩,左胸和兩手臂袒露在外,胸前掛著一串百八數珠;女的卻不是鄭玉涵,她嬌小的身軀撐著一柄櫻紅色的花洋傘,靜靜蹲在一旁看著積水的水窪。

  少女雖是蹲下,卻連男子的胸口都不到,那弱不禁風的身型似乎隨時被雨水沖走都不會令人感到意外。


  沒看見鄭玉涵的身影,趙子遠的眼神開始凶惡起來。

  「我要的人呢?」來到白袍男子二十步外的距離,趙子遠取出了黑劍。

  白袍男子中斷打坐,緩緩睜開眼睛,黑色眼瞳的目光坦蕩蕩地與趙子遠相對。

  四目相會,趙子遠卻有種眼熟的感覺。

  男子看去約三十出頭的年紀,留著黑髮平頭,濃眉細目堅定有神,令整個面貌呈現著剛毅感,一身結實的肌肉並沒有誇張的糾結,反而呈現極為勻稱的力量分佈,包覆在那身白袍下的膚色是久曬的黃銅色,雨露遍灑中爍著細細微光。

  「我要的人呢?」

  劍尖毫不客氣地指向那男子的心口。

  強大的壓迫感從男子身上傳來,趙子遠認定這就是要來交換人質的人。

  然而沒人理會他的發問,他又厲聲問了一次;不料蹲在一旁的女孩卻站了起來。

  趙子遠先是一怔,才皺著眉頭端詳這女孩完全不合宜現在場合的裝扮。

  少女站立的身高只比白袍男子的肩頭略高一些。她右手拿著花洋傘,另一手卻抱著一隻有自己一半大小的兔子布偶。她將布偶面對著趙子遠,但那雙大而清澄的灰藍色眼睛卻依然注視著地上剛剛的水窪。

  她一身與眼瞳顏色一樣的灰藍色公主式長袖洋裝,衣襬滾著層層素白蕾絲,胸口及手腕的釦子全是光華明亮的紅寶石,臉上的肌膚白如潔玉,雙唇是透著淡淡粉紅的自然色;一頭琥珀紅般的長髮梳理得整整齊齊,繫著兩條粉藍色大緞帶。明澈的大眼與清嫩稚氣的樣貌,感覺年紀還不到十歲。

  「你好,我叫哈肯,我的主人是繪理佳,他叫武修;武修說,你沒有帶人來換唷。」

  兔子布偶做出高傲的表情,還對趙子遠搖著圓球般的小手,發出了小男孩子的聲音。

  趙子遠略感困惑。他可沒想到過來談判的對象是隻兔子形狀的布偶娃娃。何況那種娃娃市面上隨處可見,正是周氏旗下公司所生產的產品之一;不過這布偶應該不具備這麼靈活的運動及發音功能,除非──

  「把我要的人帶來,不要逼我誤傷小孩子。」

  「我的主人已經十五歲了,所以不是小孩子唷!」

  哈肯提出了抗議,她的主人繪理佳則是輕輕瞪了趙子遠一眼,瞬間一股強烈的精神力量從那小女孩身上散出,趙子遠這才明白,阻止尋常遊客進入此寺院區的精神力正是眼前這位繪理佳的傑作;那麼,布偶的運動顯然是這女孩用精神力的能力操控著。

  「武修說,你沒有帶人來交換,所以那個大姊姊也不能給你唷。」

  兔子布偶開始手舞足蹈著,似乎是在跳舞。女孩只是抱著它,依然注視著水窪,彷彿水窪之中有什麼驚天動地的事物存在;趙子遠略為凝神看去,卻是幾隻蝌蚪而已。

  趙子遠悶哼一聲,斜眼瞥了那女孩一眼,然後目光又鎖回打坐的男子身上;那男子至今仍是不發一語,只是靜靜地看著他。

  「藤崎已經把皇小姐帶走了。」趙子遠冷冷說著。姑且不論曾偉翔和皇紗繪掉下飛機之後的情況,至少藤崎恭子進入二號專機搶走皇紗繪是事實。

  「武修說,你說的那個人不見得是我們的人唷,而且而且,約定的地方是這裡,你應該把人帶來這裡唷。」

  依然是兔子布偶在答話,而且還隨著講話的內容甩動著長耳朵,做出了各種生動的表情。趙子遠心中開始惱怒起來,眼前的兩個人像是愚弄他似的,只讓一個布偶與他對話。

  「少囉唆,我要的人呢?」

  「武修說,你必須帶我們要的人來換,這是講好的條件唷!」

  「我見過你,你在藤崎的旁邊。把我的人給我!」

  趙子遠終於想起來這男子為何有眼熟的感覺,在那段綁匪傳送來的影像中,就是這個男子架住了藤崎。

  布偶搖了搖手,用力指著趙子遠。

  「武修說,條件就是條件,你要帶人來換唷。」

  「那,我只好用你們來換人了。」

  兔子哈肯先是捧腹大笑,幾聲之後似乎覺得做錯了表情,才又假裝害怕似的緊緊抱住了小女孩,抖著聲音說:

  「天哪!你竟然想要用我來換人?天哪!我我我只是個娃娃,又不值錢,何況何況,我不在你手上,你要怎麼換人呢?」

  「打倒你們就行了。」

  如果要救回小涵,那麼打倒他們其中一個囚禁起來或許是眼前最好的方法,但實在不想去囚禁一個抱著兔子娃娃的小女孩;那麼,只剩下打坐的男子了。

  不料哈肯一聽立刻做出了神氣的表情。

  「主人說,你打不贏武修唷,武修也說,希望你量力而為唷,然後然後我也要說,你連我都打不贏唷……對了,量力而為是什麼意思呀?」

  繪理佳目光慢慢地從水窪移至哈肯身上,然後用拳頭輕輕敲了一下哈肯的頭,哈肯則是抱著頭,紅色的電子眼中似乎還流出了眼淚。

  趙子遠手中的黑劍甩回身體右側,斜斜指向地面。